编程、STEP、竞赛……超硬核ECA课程实力上线!

本学期ECA课程一如既往地延续了往昔的丰富多彩,学术类、运动类、艺术类、探究实践类课程应有尽有。所设课程如STEP Preparation(剑桥大学数学单科入学水平考试)既考虑了学生纵深发展的需求;同时也对课程的广泛适用性做了规划,全覆盖的运动项目、桌游、跳棋、乐器、衍纸、象棋、拉拉队、铅笔素描、折纸等课程全方位满足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兴趣和需求。

体育运动类:含乒乓、瑜伽、高尔夫、棒球、滑雪、滑板、街舞、橄榄球、击剑、羽毛球、游泳、飞盘、足球、篮球、躲避球、冰球、慢跑与冥想、健身舞蹈等

学术类:含STEP Preparation、 Python编程、ASDAN模拟商赛、加拿大化学竞赛、西班牙语、生物俱乐部、FIC/FBLA金融竞赛、中国历史与文化、美国数学竞赛、创意写作、推理与阅读、无人机、人工智能等

艺术教育类:含乐队、键盘乐器、中国传统乐器、拉拉队、创意艺术、影评、铅笔素描与手工艺品等

探究实践类:含折纸、衍纸、校报制作、推理、电影制作、手镯制作、野外生存训练等、桥牌、跳棋、象棋、多米诺骨牌、拼字版、秘密花园涂色、纸飞机等

(ECA课程节选)

西班牙语学习

除往昔的口碑好课外,几门全新的课程也伴随新学期闪亮登场,或有趣、或高深、或热门,每一门课都独具特色。以下,小编选取了其中的部分课程,供大家感受它们的独特魅力。

STEP Preparation

STEP(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是剑桥大学考试中心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举行的数学单科水平考试。出题风格和剑桥大学数学专业的作业类似。分为STEP2/3。对于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华威大学的相关专业申请者,STEP数学考试都是其录取要求之一。几乎所有Mathematics专业,包括Mathematics with Physics和Computer Science with Mathematics的预录都要求STEP成绩。

STEP Preparation课程由数学竞赛指导经验丰富、成果丰硕的潘老师开设,潘老师同时拥有英国华威大学数学、运筹学,统计与经济 (MORSE)专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统计学专业优等荣誉硕士学位,并且他也是英国皇家统计协会会员。

Python Programming Design

Python Programming Design由计算机老师邹老师主导,社团主要学习Python编程语言(Python是一门易读、易维护,并且被大量用户所欢迎的、用途广泛的语言),具体内容包括:Python基本语法介绍,经典排序和查找算法,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编程。学完之后,学生可用于web开发、应用开发、大数据、数据挖掘、科学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运维、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

此外,邹老师欢迎每一位喜欢编程和想学编程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在网络论坛上发布自己的作品,并进行交流和学习,并希望大家通过这个社团可以体验到编程的乐趣,思考和团队协作的力量,为人工智能时代添砖增瓦!

Bridge Club

想要快速融入异国生活圈,共同的兴趣爱好能助力不少。本学期,Mr. Simon Lee开设的桥牌俱乐部将带领大家领略这一原汁原味的欧洲纸牌游戏。桥牌是一项世界性的智力竞赛项目,桥牌在所有扑克牌游戏中最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打桥牌需要逻辑推理、概率分析和心理学知识,同伴之间讲究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道德风尚。在Mr. Simon Lee的ECA中,他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成为个中高手。

Skiing

带着对冰雪运动的无限向往,肯思娃们今年正式开启了滑雪之旅,训练场地就在大名鼎鼎的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冬奥会冠军谷爱凌曾在此集训。尖锋旱雪场目前国内面积最大、雪道种类最多、功能设施最齐全的城市户外四季滑雪场,拥有西南地区首个旱雪大跳台“Big Air”。随着滑雪课程的开设,越来越多的肯思学生体会到了滑雪的乐趣,并在滑雪中磨练意志、增进团队精神。

ECA是学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旨在为所有学生提供高品质、挑战性、创新性和多样性的课外项目,以此来培养学生主动学习能力和综合思辨能力,增强体魄以及拓展个人兴趣爱好,支持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因此,即使像游泳这样常规的课程,我们也采用了分层教学,将不同水平的学生进行分班教学,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学会游泳这项生存技能,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