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同学晋级,3名同学领跑全球前1%,美国数学竞赛成绩创新高!

在近期举办的AMC美国数学竞赛中,肯思学子表现神勇、发挥出色。在近日传来的捷报中,9名同学成功晋级AIME,其中Jason Liu、Charles Yan、Sami Yang3名同学更是以优异的成绩位列全球前1%,可喜可贺!同时,这也是肯思学校自2021年创校以来取得的AMC数学竞赛最好成绩,创造校史!

赛事介绍

美国数学竞赛(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AMC)由美国数学协会主办(MAA)举办,包括AMC8、AMC10/12、AIME、USAMO/USAJMO等系列赛事。其中AMC10/12主要面向高中生,AMC10/12的成绩优异者方可晋级美国高中数学邀请赛(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ination,AIME)。

美国数学奥林匹克(USAMO)是数学能力和智慧的角逐,其难度和灵活度都是较高的,因此在国际上也是有相当影响的数学竞赛。美国数学奥林匹克在美国的地位等同于我国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学生需要通过美国数学竞赛(AMC)和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的两层选拔,最终可以进入美国数学奥林匹克(USAMO)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