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奖率100%!狄邦肯思学子在英国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2年英国数学协会(UKMT)举办的高级数学挑战(SMC)成绩公布,成都狄邦肯思学校12名参赛学生总计斩获10枚全球金奖、2枚全球银奖,金银奖率高达100%;其中,5名同学成绩超100分,顺利晋级BMO,晋级率42%。

金奖获得者

银奖获得者

竞赛指导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精心指导,作为我校数学竞赛指导老师,潘老师不仅竞赛指导经验丰富、成果丰硕,还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无私为同学们提供竞赛辅导。

潘老师同时拥有英国华威大学数学、运筹学,统计与经济 (MORSE)专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统计学专业优等荣誉硕士学位,并且他也是英国皇家统计协会会员。

自2015年开始,作为首批国内最早开始专注国际数学竞赛的教练之一,对美国数学竞赛AMC及各类主要国际数学竞赛理念有深入理解,总结出独特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迅速理清思路, 培养和提升学生数学思维与解决复杂问题能力。

赛事介绍

英国数学协会(United Kingdom Mathematics Trust,UKMT)是一家注册的慈善机构,主要目的是提高英国从儿童到青少年的数学教育,为全英国11-18岁的学生提供各种各样的国家级别的数学竞赛和数学活动,每年吸引来自全英国超过六千多所学校的七十多万学生参与。

UKMT是用来选拔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IMO)的通道。本次我校学生参加的是其高级数学竞赛 Senior Mathematical Challenge (SMC)。

在SMC中晋级的学生将进入BMO环节,也就是英国数学奥林匹克晋级资格。BMO含金量高,是进入牛剑G5的金钥匙,在标化成绩无法拉开差距的情况下,BMO就成了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