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 Day | 为教师成长赋能,与学生共成长

近日,主题为Marking and Feedback(批改与反馈)的教师职业发展会议(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ession,简称PD)在成都狄邦肯思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校老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批改学生作业及如何给予学生更有效的反馈。

会议由教学总监Mr. Simon Lee主持,他分享了好的反馈所具备的特征、批改作业时可采用的形象直观的符号以及合理使用批注与反馈能为学生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Good Feedback is:

Specific: Exactly what was done well(so the pupil can repeat this),exactly what went wrong(so the pupil can avoid this).

Targeted: especially for weaker pupils, highlighting all areas for improvement can be overwhelming and demotivating: set targets for the areas that you want them to work on first and do not worry about highlighting other areas unless they are connected to the task objective.

Motivational: teachers want to see a difference next time, so they want pupils to be encouraged to take those steps.

明确的:确切指明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学生可以清楚地知道哪些应该继续保持,哪些需要避免。

有目标的:特别是对于成绩稍差的学生,突出强调所有需要改进的区域可能会让学生不知所措和沮丧。因此,目标的设定应为你希望他们首先需要改正的区域,不要担心突出其他领域,除非他们与任务目标有关。

有动力的:老师们希望下次能看到不同之处,因此他们希望鼓励学生采取这些措施。

会议上,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并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对优秀反馈进行交流讨论和学习。

教师感想

这次PD会议主要探讨了在教学中如何批改作业且进行有效反馈,Simon 以及在场的老师很用心地分享了一些相关的实际经验,满满的干货。我也认同反馈对于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这可以帮助学生和老师更加了解教与学还存在哪些可以改进的部分,从而更好的帮助指导学生提高学习效果。

然而,想做到有效的反馈更不容易,比如通过在作业中使用通俗易懂的符号标记,尽可能针对学生作给出明确简洁的评价和指导,比如在适当的鼓励的同时针对学生作业问题,给到更具体的指导,比如,哪个知识点,哪个章节的哪个部分存在问题,应该如何调整从而更好的提升;除此之外,课堂或课外和学生沟通语言上的直接反馈,这个方法可能会更加有针对性且有效。

很感谢学校组织的教师培训活动,给教师更多沟通分享经验的机会,对于实际教学很有帮助,在学生努力的同时我们教师也一直不断前行,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到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 Sky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