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大升级:戏剧、音乐、体育、学术俱乐部等特色课程创新推出!

上周五,同学们期待已久的ECA(Extra Curriculum Activity的缩写,即课外活动课程)选课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精心设计,本学期学校共推出近百门精品ECA课程,体育竞技、STEM、艺术教育、国际视野、探究实践、商业探索等无所不包。

体育竞技类:课程门类丰富,涵盖大部分主流运动项目

STEM类:含数学竞赛、化学实验、3D打印、无人机、Python编程、生物俱乐部等

艺术教育类:含戏剧表演、合唱团、乐队、乐器、街舞、书法、文学社、国学社、成都历史等

国际视野类:含西班牙语、日语、粤语等

探究实践类:含园艺、折纸、衍纸、校刊/校历制作、辩论、推理、电影制作、定格动画、耳环制作等

商业探索类:商业洞察、基础金融与个人理财、商学院俱乐部等

(ECA课程节选)

五大创新

本学期推出的ECA,不仅课程种类丰富,课程设计也别具匠心。

上学期,由表演艺术部门主任Mr. Delano亲自执导的戏剧《沼泽》《亚瑟王与他的骑士》大获成功,同学们极富表现力的英文台词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成为美谈。

本学年,Mr. Delano还将继续利用ECA为同学们教授精彩的戏剧课程,并将在课程结束后隆重推出年度大戏《哈梅林的吹笛人》(The Pied Piper of Hamlin)《怪物史莱克》(Shrek the musical)

伴随音乐老师Mr. Kampanos的加盟,学校在音乐教育方面将如虎添翼。本学期,Mr. Kampanos开设了音乐俱乐部、校乐队、合唱团等ECA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专业而系统的音乐教育。同时,报名此类课程的学生还将有机会参与校内外各类大型表演活动。

体育运动方向,除广泛引入各类运动项目充分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外,由体育组组长韩老师带队的校篮球队、校足球队、校排球队、校游泳队也将正式组建,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代表学校参加各类体育赛事。

以数学俱乐部、商学院俱乐部为代表的学术延伸类ECA,则以竞赛、课题研究、名校冲刺训练为主要内容,满足学生纵深发展的需求。

不仅老师卯足了劲,同学们也蓄势待发,纷纷推出自己的ECA课程,模拟联合国、3D打印、电影制作、生物俱乐部、美式腰旗橄榄球等课程均由学生担纲主持。

 

兼容并包

创意之外,本学期所开设的ECA还富含细节与巧思。

课程设计综合考虑了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成长特点和规律及培养重点,小学、初中、高中课程各有特色和偏重。

以小学阶段为例,课程主打体育运动,因该阶段是孩子身体素质发展的敏感期,不仅可塑性强,而且“一学就会“,是塑造强健体魄的最为关键的时期;高中阶段则以学业为中心,开设多门学科探究课程;初中则是兼顾学生全面发展,也是课程种类最为丰富的阶段。

小学部部分ECA课程

此外,即使是ECA课程,也进行了分层教学,以兼顾了不同学习水平的学生。以游泳为例,开设了针对初学者(non-swimmers)和非初学者(swimming)的两类课程。

随着ECA的正式开展,本学期也新增了几分新期待。年度的戏剧、音乐表演、精彩赛事、竞赛喜讯等,每一项都令人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