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诗歌融入英语课堂,看看这位Youtube网红老师如何在肯思施展才华?

诗歌会让我们有一种特殊的体验,它有能力唤起我们以前从未有过的思想、感受和想法。尽管诗歌具有独特的性质,但它并不是只有艺术家才能创作的。事实上,诗歌是学习英语的一个非常好的工具。

3月21日是国际诗歌日,这是一场全球性的盛会,用诗歌庆祝美妙的事物,在肯思的英语课堂,Andy Nesbit老师和他的小学学生们也一起开始了创作。

Andy Nesbit来自苏格兰爱丁堡,教授英语和EAL(英语作为附加语言)已有十一年,在加入狄邦肯思学校之前,他曾在四川省一所著名的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担任领导职务。Nesbit先生还是一位著名的教师培训师,他创作的面向EAL教育者的YouTube节目颇受欢迎,目前有近1万订阅者。

诗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以其他方式描绘一幅画,创作一个场景。与段落不同,一首诗必须在较少的字数内唤起一种意义和信息。对于那些从未尝试过的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诗歌的神奇之处在于,任何人都可以写诗!我真的相信,诗歌应该从小就被教授,能够自然和舒适地写一首诗,可以在以下多方面帮助孩子们。”Andy Nesbit告诉我们。
  • 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原本潜藏的思想、感觉和情感
  • 挖掘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了解如何使他们的想法清晰起来
  • 通过帮助他们理解自己思想的深度提高他们的自信
  • 加强他们对语言的理解,以及知道如何使他们的观点得到理解
  • 超越一个词或短语的基本含义,并着眼于更抽象的含义

“我相信所有这些因素都非常重要,可以帮助孩子们变得更有创造力。诗歌促使我们从新的角度看待事物。它可以迫使我们从以前从未采取过的观点来思考主题。在大约一段文本中,一首诗可以说明需要整篇文章才能达到的目的。”

诗歌可以有各种形式。有些人会想讲一个故事,比如我自己的诗《青蛙托德的美好生活》。其实诗歌的美妙之处在于它易于学习,它能够为读者提供大量信息,对于那些学习一门新语言的人来说,它是一个极好的工具,我会把这种方法运用到日常教学之中。

“在肯思的英语系,诗歌在我们的课程中占有重要地位。它可以作为阅读、写作和语言课程的一部分,而且很容易融入课堂主题、项目和庆祝活动。我的学生们喜欢分组朗诵诗歌,并创造他们自己的手势和面部表情!”Andy Nesbit先生热情的说到。
为什么要教诗歌?儿童需要学习阅读各种文本,而诗歌就是其中一种形式。诗歌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经常大声朗读,不断重复,并在小组中分享。当孩子们在口头上听诗时,他们正在培养自己的听力技能,并学会关注他们所听到的词语,思考这些词语的含义。

当我们把诗歌分解成各个部分时,我们会学到很多关于如何写作的知识。我们学习如何遵循一个模式,并将单词放在一个特定的顺序中。在一些诗歌中发现的简单模式是很有趣的,这将成为让孩子们热爱英语学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