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精彩回顾|从时代的变革理解教育。

“人类社会从原始狩猎逐渐演变到农业社会,随着工业生产的发展,人们走入了工业社会。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在《后资本主义社会》中指出,人类社会正在进入知识社会。知识社会是以知识经济为主体,强调借由知识的不断创新、累积、应用与分化,促进产业进步,引导个人、组织和社会的成长与发展。在知识社会中,知识资本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成为社会的主流,财富的累积、经济的增长、个人的发展,均以知识为基础。”

4月17日的一场线下分享中,由狄邦教育集团副总裁朱非一、狄邦肯思学校双语部副校长黄颖,从时代的变迁所带来的经济结构变化,最后谈到现代教育的需求。生动地为家长们分享了对传统教育与国际教育的理解并帮助家长们判断:什么样的教育更适合自己的孩子。

在分享中提到不同社会形态需要不同的能力模型,西方社会非常关注能力模型的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能力模型强调了五个方面的能力: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和学会改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能力模型强调了三个领域:人与社会、人与工具和人与自我。欧盟的能力模型强调了十项能力:母语能力、外语能力、数学能力、科技能力、数字能力、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公民能力、企业家能力和文化能力。

从社会能力模型谈到了当前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改革,狄邦肯思带着全人教育的理念设计未来学校,我们希望带着变革而来帮助更多的孩子摆脱“世界加工厂”的枷锁,更好地进入未来社会。

我们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分享活动,传递对当前国际化学校与教育的理解,让还深陷于教育纠结中的家庭重新理清思路。更多分享持续关注公众号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