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邦教育集团全球校长分享会暨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成都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1年3月20日下午,狄邦教育集团全球校长分享会暨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成都见面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

成都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万斌先生,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全先生,新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自强先生,新都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持先生,新都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艳敏女士,新都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黎泽辛先生,新都区石板滩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庄勇先生,新都区兴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山鑫先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人寿市场总监、十八大党代表文菊田女士,以及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

狄邦教育集团董事长黄缨子、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成都狄邦肯思学校总校长王明宪、执行校长Mike Seaton、联合创校校长Bruce Thompson、中方校长兼双语部校长郑军,以及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执行校长Carol Santos、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执行校长Stuart Walker等40余位国内外知名校长齐聚蓉城参加了分享会,人民日报、澎湃、新浪、成都商报、封面新闻等30余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总共近800名中外籍老师、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关心未来教育和学校的嘉宾、家长来到现场,领略全球校长风采,共享盛宴。

朱非一先生

万斌先生

午14点全球校长分享会正式开始,狄邦教育集团副总裁朱非一主持会议,成都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万斌,新都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持,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校长Andrew Halls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中国第三合作校—狄邦肯思学校未来的期望,并预祝分享会成功举办。

成都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万斌在致辞中说,重视教育就会赢得未来,成都是中国首个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开放的成都,也就需要更加开放的教育,即将开学的成都狄邦肯思学校,对于创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体验和教育平台,推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基础教育改革,着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具有积极意义,对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具有深远影响。成都市教育局和新都区教育局将共同加强对学校办学的支持和指导,并表达了将狄邦肯思学校建成面向未来、办学成效显著、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新锐学校的期待。

黄持先生

Andrew Halls

新都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持在致辞中表示,新都区是成都大都市经济圈的重要组成,是成都城北教育高地的责任担当,狄邦教育集团即将成立的新校,是区域内发展的重大项目,将极大地促进区域发展。

成都狄邦肯思学校的4位校长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从教育理念、办学目标、教学特色、课程体系、师资团队、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表达了对国际教育的理解、思考与实践,展示了他们对于创建高品质国际化学校的蓝图与期望。与会嘉宾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教育,集团化办学之下的教师招聘、培养和教学质量管理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总校长王明宪先生

执行校长Mike Seaton先生

联合创校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

中方校长兼双语部校长郑军女士

现代教育的本质不仅是培养学术能力,同时还需要让我们的孩子满足面对未来社会的素质条件。中西合冶,重点在 “冶”,不只是关注学业,而是在培养学业知识和能力之外,关注孩子的人格、个性、性情,培养面向未来的全球竞争力,这也是成都狄邦肯思学校创建的初衷。

原成都石室中学校长,有突出贡献的教育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在成都教育界赫赫有名的王明宪,此次出任成都狄邦肯思学校总校长,他从教育的本质与学校的使命出发,就中西教育问题展开探讨,并表示,新学校将吸收西方的全人教育理念,并与中国传统教育实践相结合,形成一个融合中西教育精粹的办学模式。 “创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体验和受教育机会,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促进国际理解与合作,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过程中,做出我们教育应有的贡献,铺就学生成功成才的大道。”

英国著名私校校长,曾获得英国独立学校协会(ISA)授予的“学校成功变革管理奖”的Mike Seaton担任执行校长,他希望学术优异和全人发展可以两者兼得,不仅在学术探索中不断发挥创造性和热情,鼓励学生培养兴趣和发展技能同样是老师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学术上的严格性和创造力将相互依存,通过丰富的课外活动计划,特别重视对孩子的全人教育”。他认为,中西融合的教育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真正把中国教育的精华与国际教育的精华结合起来,他非常关注中外校长和中外教的有效合作,通过双向合作,相互学习,相互补充,从而给学生带来持续发展的、富有创造性的教育。

拥有30余年教育管理经验,曾在英国多所学校担任管理职务的Bruce Thompson,对于学校的关顾体系有深刻的理解,在他看来,每个人都有实现卓越的可能,教育的多样性在于不同的机会,允许个性、特长,关顾体系在培养孩子的情感、社交和学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充分挖掘潜力,让孩子们梦想成真,成为更好的自己。他喜欢中国这种“一切皆有可能”的努力哲学,对应到国际化教育中,就是我们对于国际化教育的开放程度,比如向英国学习如何做“全人教育”,向美国学习如何培养“创新力”,通过融合,让更好的教育发生。

中方校长兼双语部校长郑军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中西融合课程,清晰地解构了新学校将如何最大化地激发学生潜能,通过严谨但不失创新的课堂教学,独有的个性化课程选择和辅导机制,卓越的教学质量,链接深度和广度兼备的教学资源,为学生在课内和课外都能提供全面完备的提升机会。

强强联合,打造优质国际化教育

成都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西南地区的辐射力非常强大,本届狄邦教育集团全球校长分享会选择在成都举行,将优秀的教育资源引入成都,是满足成都及周边地区的对国际化教育资源的需要,即将开学的成都狄邦肯思学校,也将助力成都打造一个教育国际交流与区域合作的开放窗口,助力成都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和辐射力。

狄邦教育集团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引进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及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探索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教学模式与课程内容。在过去的数十年间,狄邦携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成都石室中学等25所著名的公立学校,管理了33个国际课程中心。
 
狄邦始终 “坚持对国家政策规范的持续践行”,自2018年起,携手中外名校,创办K-12国际化学校,进行集团化管理,开办了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发挥在运营国际课程中心所积累的经验、资源和团队等优势,将很多优质教育资源,包括:辩论、演讲、戏剧、文艺课程、SETM等引入学校,通过学术委员会、安全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对国际化学校提供强力支持。

集团化办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

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和人大附中杭州学校作为狄邦打造的国际学校,已取得一定的教育成果,来自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的执行校长Carol Santos和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执行校长Stuart Walker,分享了学校的成功经验。随着国际化学校的不断发展,家长和孩子对国际教育的认知和要求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对此,两位校长针对新形势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与经验,我们相信,未来,成都学校也将成为全国范围内同类最好的学校之一。

优质的国际化教育离不开高品质的国际教育团队,狄邦教育集团教育总监Peter Derby-Crook、全球招聘及人力资源总监Vanessa Cumbers、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Gerrard D. Evans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术校长Sasi Antony就“集团化办学之下的教师招聘、培养和教学质量管理”深入探讨。

早在2013年,狄邦教育就建立了全球外籍师资招聘与管理团队,并创制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外教资源管理体系,保障师资稳定,同时,配合狄邦的教学质量管理团队,对教师进行评估和管理。为提升教师职业素养,2019年狄邦教育联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英国剑桥大学考评部成立了iTeaching国际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培养接轨国际的双语教师。同时,狄邦教育还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把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经过实践检验的办学经验带入成都。
 
在集团化办学的支持下,成都狄邦肯思学校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均拥有丰富的经验,师生比约为1:5,中外教比约为1:1,全校教师平均工作年限超过8年,55%以上的教师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院校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中山大学等海内外名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将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